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“五一”“端午” 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
日期:2022-04-29 09:12:37  发布人:纪委  浏览量:303

周口文理职业学院

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“五一”“端午” 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

各二级学院、各科室:

“五一”“端午”将至,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,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,确保安全、文明、廉洁过节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提高政治站位,强化责任担当。全校各党支部、各学院、科室,要提高政治站位,坚持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、纠治“四风”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,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、政治领悟力、政治执行力,提前谋划、及时部署,扛稳抓牢做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。要教育引导推动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、作风养成,带头反“四风”、转作风、树新风。清醒认识假日期间的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,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,始终保持清醒认识,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。

二、严肃纪律规定,严明纪律要求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纪律意识、强化自我约束、确保令行禁止。严禁借走亲访友之机违规吃喝、餐饮浪费;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;严禁通过快递物流、电子红包等方式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;严禁使用公车进行私人游玩、探亲访友;严禁使用公款到旅游景区等场所;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、校友会、战友会;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;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等。

三、做好值班备勤,强化监督检查。要安排假期期间专人值班,扎实做好值守应急工作。要坚持严字当头,突出问题导向,紧盯关键少数、紧盯“四风”问题新动向新表现、紧盯节日期间“四风”问题易发的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检查,对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严查快办,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,营造监督无处不在的高压态势和严的氛围,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。

中共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

2022年4月29日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

核发: 点击数:303 收藏本页
分享到
相关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