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13类有关问题
日期:2022-05-06 08:17:38  发布人:纪委  浏览量:92

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13类有关问题

1.违反工作纪律问题

主要表现:一是工作时间上网聊天、看视频、网上购物;二是工作日中餐饮酒;三是干部“走读”。

2.违规使用公车问题

主要表现:一是公车私用;二是私停私放;三是使用公车参加吃请健身娱乐活动;四是向下属单位或服务对象借车;五是配备超标车;六是违规配备越野车;七是违规配备高档配置或者豪华内饰。

3.大操大办、借机敛财

主要表现:一是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、生日祝寿、就学出国、就业入伍、乔迁履新等事宜,未严格控制在亲戚(直系血亲、旁系血亲和近姻亲)范围内;二是未按规定履行报告制度操办上述事宜;三是大操大办上述事宜;四是操办上述事宜借机敛财;五是操办上述事宜造成不良影响。

4.公款吃请问题

主要表现:一是同城吃请;二是超标准接待;三是公款宴请;四是无公函接待。

5.公款旅游问题

主要表现:一是公款出国境旅游;二是借招商引资国内旅游;三是借学习、考察之名国内旅游。

6.公款送礼问题

主要表现:一是公款购买商业预付卡送礼;二是公款购买高档烟酒送礼;三是用公款购买土特产送礼。

7.带彩娱乐问题

主要表现:一是工作时间带彩打麻将;二是领导干部休息时间与服务对象带彩打麻将;三是在公共场所带彩娱乐。

8.滥发津贴补贴问题

主要表现:一是违反规定自行新设项目或者继续发放已经明令取消的津贴补贴;二是违反中共中央组织部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公务员奖励的规定,以各种名义向职工普遍发放各类奖金;三是违反规定发放加班费、值班费和未休年休假补贴;四是以有价证券、支付凭证、商业预付卡、实物等形式发放津贴补贴;五是违反规定使用工会会费、福利费及其他专项经费发放津贴补贴;六是借重大活动筹备或者节日庆祝之机,变相向职工普遍发放现金、有价证券或者与活动无关的实物。

9.违反财经纪律问题

主要表现:一是虚列会议或以办公用品、副食名义购买商业预付卡送礼、发福利;二是以假发票、未加盖公章的发票报销;三是白条报销;四是虚报冒领、套取公款。

10.违规开会问题

主要表现:一是未经批准开会;二是随意扩大会议规模;三是到风景名胜区开会;四是超过综合定额标准开会。

11.楼堂馆所问题

主要表现:一是超标准建设办公楼;二是以建设各类培训中心的名义建设办公楼;三是超面积标准占有、使用办公用房。

12.领导干部多占公有住房问题。

主要表现:一是借工作调动之机违反规定占有两处以上福利房;二是借工作调动之机违规买卖经济适用房、廉租住房等保障性住房;三是调离岗位后不按规定腾退原来租住的周转住房。

13.文件简报会议过多、三公”经费增长等问题。

主要表现:一是文件简报会议比上年同期增长;二是“三公”经费比上年同期增长。

核发: 点击数:92 收藏本页
分享到
相关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