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口文理职业学院 关于做好 2023 年“五一”端午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
日期:2023-04-28 09:36:01  发布人:纪委  浏览量:1

周口文理职业学院

关于做好 2023 年“五一”端午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

 

各二级学院、各科室:

  节日风气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的重要窗口,2023 年“五一”、端午将至,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,持续纠“四风” 树新风,扎实推进“清廉机关”创建行动,现就廉洁过节通知如下。

一、提高政治站位,扛牢主体责任

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,切实牵住责任制“牛鼻子”,全校各党支部、各学院、科室要落实好作风建设主体责任,党支部书记落实好“第一责任人”责任,支部纪检委员落实好监督责任,做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,永远吹冲锋号。党员领导干部要牢牢扛起责任,严于律己、严负其责、严管所辖,坚决做到不违规公款吃喝、不违规接受宴请、不组织和参加“酒局圈”、不吃拿卡要、不公款购送节礼、不收送“雅礼”,坚决杜绝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现象,把严的基调、严的措施、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,永远吹冲锋号。

二、强化警示教育,带头廉洁过节

“五一”、端午假期是“四风”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,各二级学院、各科室要扎实开展节前警示教育和廉政提醒,组织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近日通报的违规吃喝饮酒、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、违规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,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,深化以案促治、以案促改,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知敬畏、存戒惧、守底线,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、有效性,将从严抓作风一贯到底,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廉洁勤俭过节,牢记“三个务必”,以清风正气涵养廉洁机关,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。

三、强化监督检查,保持从严态势

校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,把纠治“四风”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、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。紧盯重要岗位、关键环节、重点人员,加强监督检查、明察暗访,严肃纠治贯彻落实打折扣、搞变通、不作为、乱作为等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问题,从严纠治节点易发多发的享乐奢靡顽瘴痼疾,把纠治“两违规”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,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处、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,持续释放全面从严强烈信号。

 

中共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 

  2023 年 4 月 28 日

 


核发:纪委 点击数:1 收藏本页
分享到
相关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