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加强“双节”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
日期:2022-09-07 16:58:17  发布人:纪委  浏览量:119

周口文理职业学院

关于加强“双节”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

各二级学院、各科室:

2022年中秋、国庆将至。为进一步贯彻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,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,严防“四风”问题反弹,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,按照市纪委监委有关要求,结合我校实际,作如下通知,望认真遵照执行。

一、提高政治站位,加强“双节”期间党风廉政建设。

全校各党支部、各学院、科室,要提高政治站位,坚持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、纠治“四风”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,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、政治领悟力、政治执行力,提前谋划、及时部署,扛稳抓牢做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。各党支部、各部门要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,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,对本支部党员干部中出现的苗头性、倾向性问题,要旗帜鲜明、抓早抓小、敢抓敢管;支部书记及科室负责人要严格履行“第一责任人”职责,支部成员要认真履行“一岗双责”,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、提醒、监督和管理,做到早部署、早预防,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。

二、在“双节”期间,坚决做到“十不准”。

一是不准搞相互走访活动;二是不准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向有关部门及领导干部赠送礼品、礼金、有价证券等;三是不准上下级之间、科室之间利用节假日互相宴请,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活动;四是不准参加有可能对执行公务有影响的宴请;五是不准赠送和接受公款支付的各种礼金、有价证券;六是不准突击花钱,滥发钱物;七是不准借“双节”之机向单位、部门或个人索要钱物;八是不准婚丧喜庆大操大办,讲排场、比阔气、借机敛财;九是不准违规使用公车;十是不准参与嫖娼、赌博、非法宗教等活动。

三、严格控制各种会议,禁止形式主义的检查和活动。

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,严格控制各类会议、活动的规模和时间,严格控制文件、简报,不讲套话、空话,厉行节约。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一律不开,确需召开的要压缩规模,缩短时间,节约开支。切实改进会风,提高会议实效。

四、明确责任,加强监督。

校纪委、各支部及各科室要加强“双节”期问的监督检查,发现问题及时上报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,讲文明,树新风,并管好部属、家属和子女,做反腐倡廉的表率。学校实行责任倒查和“一案双查”,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,又要追究主体责任、监督责任,让失责必问、问责必严成为常态。

中共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 202297

核发: 点击数:119 收藏本页
分享到
相关链接